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橡胶地板和pvc地板区别有哪些

在购买地板的时候,有些朋友不知道该选择橡胶地板还是pvc地板,都比较纠结这个问题,那么橡胶地板和pvc地板区别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橡胶地板
橡胶地板

1、成分不同:前者的材料分为两种,而后者不同,它就只有一种,没得选。

2、花色不同:前者的花色是比较少的,因为它不容易上色,就算在表面涂抹颜料,也很容易被吸进去。而后者的颜色就比较多,显色度非常好,在购买的时候,也有很大的选择空间,建议结合家里的装修风格进行考虑,挑选最合适的颜色进行购买。

3、安装难易程度不同:前者是非常重的,所以在装的时候,需要好几个人一起配合,这样才会轻松一些。要是装的不好,那就很容易鼓起来,也会影响整体的美观。而后者非常轻,装起来很方便,一般一个人就可以搞定,用锤子敲一敲,也就把它们拼起来了。

4、市场需求不同:前者的价格是非常高的,所以购买的人数比较少,如果经济能力还不错,那就可以考虑购买。而后者更适应大众,在购买的时候,也不用承受任何的经济压力。

不管大家最终购买的是橡胶地板还是pvc地板,在大家购买的时候,都希望能够认准大品牌,产品的质量是很有保障的,也可以用很多年的时间。大家可以先去当地的专卖店了解看看,然后再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