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vc地板的缺点有哪些

家庭装修中,大家常常选用木地板、瓷砖来装饰地面,而最近几年PVC地板也渐渐得到了国内大中城市的认可,选择pvc地板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那么pvc地板的缺点有哪些呢?

pvc地板
pvc地板

1、施工基础要求高:因为地面的好坏影响着pvc地板的施工效果和使用性能。pvc地板要求地面平整度小于2.5mm,水泥地面不能存在起沙现在,要求光滑平整,在施工前保持地表干燥等要求。

2、怕利器划伤、怕烟头烧伤:PVC地板被称为“轻体地材”,是一种弹性地材,它没有像大理石、瓷砖、木地板的硬度,所以怕被利器划伤,PVC地板虽然能够防火,具有不自燃等性能,但还是怕被烟头烧伤。

3、非天然材料:pvc地板是采用聚氯乙烯及其共聚树脂为主要原料,再加入了稳定剂等填料,通过一系列加工工艺制作而成的地板。

以上就是关于pvc地板的缺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