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灯具安装要注意哪些

现如今,灯已经被广泛的运用在现代家庭的装扮中,不过对于灯照的安放与修理,通常都是交由专业师傅进行处理,因为对于许多朋友来说,这是一项十分复杂而危险的技术活,那么灯具安装要注意哪些呢?

灯具
灯具

1、在安装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开关的控制,一般灯具都有单独的开关来控制,也可以安装单控或在双控,这都要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来安装。

2、安装灯具时,如果是暗装的话,灯具的附件装置必须要方便于日后的安装和维修。

3、安装吊顶的话,要注意根据设计图来进行布线设计,如果有安装吊顶,还要充分的考虑到吊顶的材质,比如是轻钢龙骨吊顶,那可以直接在吊顶上开口,要是木质结构的吊顶,那就要在开口处做防火隔热处理。

4、要是普通的吊灯,使用软导线做吊线的话,灯具的重量不能炒股1公斤以上,如果大于1公斤,必须使用吊链来吊住灯具。

5、安装吸顶灯时,重量超过了1公斤以上,必须在天花板上打好膨胀螺丝来固定,避免发生坠落的危险。

6、安装壁灯或床头灯时一定要注意,虽然灯具体积较小,光源较弱,但对于安装高度要求很高,壁灯安装的位置最好离地1.8米以上,灯具安装的位置不能妨碍到正常的生活行动。

以上就是关于灯具安装要注意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