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房前要考虑哪些

在如今科技发达、生活节奏加快、房价上涨的时代,每个人都在为一栋房子而拼尽全力。住房可是人生的头等大事啊,有了舒适的房子,生活才算美好。那么买房前要考虑哪些呢?

买房前要考虑哪些
买房前要考虑哪些

1、买房前做足功课:较好在买房前三个月开始准备,每天了解楼市近日动态,掌握目标楼盘第1手优惠信息,这样才能在看房时做到有的放矢。

2、量力而行为宗旨:工薪族买房的宗旨应该是量力而行,根据购房预算和自身实际需求理性选房,如果看中了心仪房源,经济能力又允许,那就可以果断出手,但如果囊中羞涩就不要打肿脸充胖子,买房也可以先小后大、先旧后新、先刚需后改善,一步步来。

3、供房能力提前考虑:虽说买房难,供房也不易,买房需要一笔不菲的费用,如果掏空积蓄买上了房,却对日后供房能力考虑不足,也可能导致买得起住不起的尴尬。对于购房者来说,想要在买房后保证生活质量不会大幅下滑,那么月供额度千万不要超过收入的一半,否则很可能有入不敷出、甚至断供的风险。

4、买房选房眼光放长远:对于低收入工薪族来说置业仍然高不可攀。对于买房选房,年轻工薪族不妨树立大局观,把眼光放长远,关注未来城市建设规划,那些交通便利、未来三五年内配套会逐步跟进的新兴区域房源也是不错的选择。

买房可不是一件小事,必须慎之又慎,提前做好万全准备,这可不像平常是网购,买了不喜欢可以退,房子一旦定下要是想退可就麻烦了,所以大家在买房前要多打听打听,争取买到一个满意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