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衬衫上的油渍怎么洗掉

当穿上最新款的衬衫和朋友们愉快地涮火锅、吃烧烤时,最糟心的一件事情就是不小心被溅上油渍了,影响心情不说,更重要的是衬衫上这些油渍的确十分难清洗干净,那衬衫上的油渍怎么洗掉呢?

衬衫油渍
衬衫油渍

1、食盐水浸泡法:如果是刚沾上的,可以用热水泡了再搓洗。如果是很久了的油渍污渍也可以用热水来泡,热水不用太多,够泡就好,往盆里加入浓食盐水,揉搓几下就会洗的很干净了。

2、牙膏清洗法:将牙膏涂抹在衬衫的油渍上,再用刷子沾水轻轻的刷几下,油渍变没有了。如果心疼衣服,也可以用手揉搓几下,一样能去除油渍。

3、洗洁精清洗法:众所周知,油渍的天敌是洗洁精!如果油渍沾染的地方不是很大,并且又是刚沾上的油渍,我们可以用洗洁精简单去除。用洗洁精清理油渍时,注意不要将白衬衫打湿,直接把洗洁精倒在油渍处,再用两手反复搓揉,尽量不要涉及过大的面积以免油渍扩散开来。揉搓到油渍淡去后,再用清水漂洗几次之后就干净如初了。

4、菠菜清洗法:买一把菠菜,经过热水滚烫后,把菠菜捞起来只留下菠菜汁。然后将沾上油渍的白衬衫放入菠菜水中轻轻揉搓。接着放进普通的洗衣粉中浸泡10分钟后将白衬衫取出,最后将白衬衫漂洗干净之后就可以正常晾晒了。

以上是关于衬衫上的油渍怎么洗掉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