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开关插座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

电线安装是家装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直接影响到家居用电的安全性,为了增加用电安全性,许多人会选择安装带开关的插座,那么家用开关插座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家用开关插座
家用开关插座

1、在安装开关插座的时候,必须避开瓷砖的腰线及花片,且在开孔的过程中,边框不可以开成圆孔。此外,开关插座的边盒尽量与瓷砖处于同一平面,这样在安装开关插座的时候,就不用使用较长的螺丝。

2、在安装开关插座的时候,应避开可燃物体,如果将插座安装在距离可燃物体较近的位置,一旦物体着火,会烧坏插座的外壳,露出内部线路,水汽进入之后,会导致开关插座出现短路的情况,甚至引起火灾。

3、插座的安装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安装,另一种是明装,如果采用明装的安装方式,安装高度需超过1.8m,如果采用暗装的安装方式,安装高度需超过0.3m。此外,安装厨卫插座的时候,高度不能低于1.5m。

以上就是关于家用开关插座安装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