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桑葚怎么保存不容易坏

桑葚是桑树的成熟果实,不仅口感鲜甜,还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不过新鲜的桑葚如果保存不当非常容易腐烂,那么桑葚怎么保存不容易坏呢?

桑葚怎么保存不容易坏
桑葚怎么保存不容易坏

1、冷藏保存:新鲜的桑葚可以四五个一组用面巾纸包裹,放进袋子里面,而后放于冰箱内冷藏也可起到保鲜的作用。另外还可以放入保鲜盒内或用保鲜膜、保鲜纸包好后放入冰箱冷藏,这样可以降低痒的浓度,增加二氧化碳浓度,使桑葚处于休眠状态,从而延长保鲜时间。

2、加工保存:新鲜桑葚难以保存,可以加工成其他的食品,保存,比如桑葚果酱、桑葚酒、果脯之类的,就可以比较长时间的储存。新鲜的桑葚可以用白砂糖或红糖腌制,桑葚放在一起密封的罐子,糖放在上面直到装满,然后放在冰箱里,期间可以随时取出来食用。

3、保鲜剂保存:市面上有卖可食用的水果保鲜剂,是由糖、淀粉、脂肪酸和聚酯物调配而成的半透明乳液,覆于桑葚表面,形成密封层,从而防止氧气的进入起到保鲜作用,不过一定要选取正规商家的保鲜剂使用。

4、冰冻保存:冰冻的桑葚可以保存很长时间,但是要食用时可以,可能风味会流失一些,冰冻时间越长,口感越没那么好。解冻时放到温水解冻就可以了,解冻后,不能再冻,容易坏掉,解冻后要尽快食用。

关于桑葚怎么保存不容易坏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