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秋葵怎么种植

秋葵,又名羊角豆、糊麻等。作为能炒能凉拌的一种蔬菜,非常受到大家的欢迎。随着现在秋葵市场需求高,经济效益好,所以很多种植户想种植秋葵,然而他们都不知道秋葵是怎么种植的。那么秋葵怎么种植呢?

秋葵
秋葵

1、土壤:秋葵要求光照时间长,光照充足,应选择向阳地块,且秋葵不择地力,但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或砂壤土为宜。

2、播种:一般在地温15℃以上时播种,南方地区2月以后播种,长江中下游4月上旬播种,沿海地区4月下旬播种,北方地区5月上、中旬播种。采用种子直播,先浸种、催芽后穴播,先浇水,后播种,每穴3颗,播后覆土2厘米。大概4-5天出苗,幼苗长有2-3片真叶时定植。

3、浇水:保持土壤湿润,但不能积水,播后20天内缺水时宜早晚人工喷灌,幼苗稍大后可机械喷灌或沟灌,炎夏季节应在早上9点以前和下午日落后浇水,雨季注意排水。

4、施肥:在施足基肥的基础上,应适当追肥,第一次为齐苗肥,在出苗后进行,第二次为提苗肥,定苗或定植后开沟后施,开花结果期重施一次肥,生长中后期可酌情多次少量追肥。

以上就是秋葵的种植方法介绍了,如果你也想要种植秋葵的话,那么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环境再决定要不要种植秋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