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粘纤面料的衣服怎么清洗

粘纤纤维是指从木材和植物藁杆等纤维素原料中提取的α-纤维素,或以棉短绒为原料,经加工成纺丝原液,再经湿法纺丝制成的人造纤维。那么粘纤面料的衣服怎么清洗呢?

粘纤面料的衣服怎么清洗
粘纤面料的衣服怎么清洗

1、水洗之前不要长时间浸泡,浸泡的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适当浸泡之后,要马上清洗面料,这样面料的清洁效果会更好。

2、清洗粘纤面料时要轻,因为粘纤纤维遇水会发硬,纤维结构也不够稳定,如果用力的揉搓面料可能会导致面料出现起毛和缩水等情况。

3、粘纤面料清洗时需用使用中性或低碱洗涤液,且洗涤的温度不宜超过35度,以免衣物出现变形等情况。建议放在冷水中清洗,清洗之后不会影响面料的硬度。

4、如果是浅色的粘纤面料也不可以使用84消毒液漂洗,因为84消毒液会对材质造成破坏。

以上就是关于粘纤面料的衣服怎么清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