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门上的污渍怎么去除

在过年、进新房,或是办喜事时,人们都喜欢在门上贴春联、贴喜字等等,这样可以讨一个好彩头。在贴门联时,人们大多会使用到双门胶,这样简单方便,但双门胶粘在门上之后,就难以清除,那么木门上的污渍怎么去除呢?

木门
木门

1、普通污渍:木门在长时间使用后,它的表面会落下许多的灰尘,也容易沾上一些污渍。对于这些普通污渍,我们可用抹布沾些水拧干,在污渍处轻轻擦拭,这样就能将污渍清除。在擦拭时,不可使用硬布、铁丝网等较硬的物体,以免对木门的表面造成损坏。

2、顽固污渍:若是木门长期未清洗,它的表面就会堆积较厚的灰尘,还会有一些顽固污渍,清洗时就会较为费力。对于这些顽固污渍,我们可使用牙膏、或是一些中性清洁剂来去除污渍,将它们均匀的喷涂在顽固污渍的表面,再用抹布擦拭,这样即可轻松去除。

3、特殊污渍:若是木门的表面沾有油漆、血渍等,则应使用专业的清洗剂,这样可以快速、有效的将污渍清除干净,也不会对木门造成损坏。

以上就是关于木门上的污渍怎么去除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