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包包发霉了怎么处理

包包是很多女生在工具兼具打扮装饰神器,所以很多女孩子对包包都有着别样的喜爱。但如果收纳不当或者在比较潮湿透气的地方,就会产生霉斑,那么包包发霉了怎么处理呢?

包包发霉了怎么处理
包包发霉了怎么处理

1、干毛巾擦洗:用干毛巾沾水后拧干轻拭表面,反复几次,不能用过于湿的毛巾接触皮面防止水水渗透到皮内,以免对皮包进行进一步的伤害。

2、温性洗涤剂:皮面的污渍是霉菌生长的主要区域,对于皮面的污渍,用干净湿海棉沾温性的洗涤剂反复抹拭,然后让其自然干。正式使用前可在不显眼的角落试用一下。

3、皮革除霉剂:配戴手套,取适量皮革除霉剂于柔软洁布上,轻轻按摩皮革表面直到去除霉菌形成留下一层残余物质,针对磨砂皮革,要求使用吸水纸吸走残餘污渍,让产品停留在有霉菌的皮革上一晚,观察是否有必要再重新去清洁。

包包在存放之前一定要保持干燥的,也可以在柜子里面放一些干燥剂,干燥剂减少空气中的水分,避免空气中的水分对包包的影响,经常晾晒包包也可以避免出现发霉的情况,但避免暴晒,会损害包包,应防止通风处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