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霉了洗了还能穿吗

现在经常会发生一个现象,许久不穿的衣服从衣柜里拿出,发现都发霉了,衣服上出现很多黑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清洗。那么究竟衣服霉了洗了还能穿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衣服霉了洗了还能穿吗
衣服霉了洗了还能穿吗

1、衣服霉了洗了还能穿。

2、清洗后可以在太阳下暴晒,是可以有效的杀死霉菌的,但最好不要使用洗衣机清洗发霉的衣服,这样可能会导致霉菌在洗衣机里滋生,对后期清洗的衣物造成影响,因此发霉的衣服最好单独手洗。

3、衣服发霉后,可以在清洗的时候加一些的豆芽,因为豆芽中的蛋白成分会和霉菌产生化学反应,能够分解霉菌,达到很好的去除霉菌的效果。

4、如果皮质衣服也生霉点,可以加一些肥皂,然后用刷子缓慢擦拭清洗即可。

衣服在存放时要保持干燥的,在存放衣服的柜子里面放一些干燥剂,减少空气中的水分,避免衣服上霉菌的繁殖,要经常晾晒衣服,暴晒可以有效的杀死衣服上的霉菌,可以有效的防止衣服发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