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油果的保存方法有哪些

牛油果是热带的水果,营养极其丰富,但这种水果及其容易被氧化,保存起来是个麻烦,那牛油果的保存方法有哪些?

牛油果
牛油果

1、保鲜袋保存:将没吃完的牛油果用稍微湿一点的厨房纸包着,然后在牛油果果肉的表面,均匀的涂上新鲜柠檬汁,放进保鲜袋储存即可。一般来说,将没吃完的牛油果放冰箱冷藏可保存1天左右,而在冷冻室内可以保存好几个月的时间。

2、密封盒保存:没吃完的牛油果果肉很容易与空气接触,发生氧化变色反应,使其食用价值降低,所以要保存切开的牛油果,主要是要做好抗氧化的工作。一般来说,可以将没吃完的牛油果与切开的洋葱放在密封盒中保存,洋葱中含有一定的抗氧化物质,可以延长牛油果的保存时间。

3、模具保存:冰箱中的低温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及繁殖,所以把没吃完的牛油果,研磨成泥,然后装进冰盒模具中,将其冷冻即可。这个方法保存的好处就是可以每次取用自己需要的量,只是需要注意的是,未成熟的牛油果不宜使用此方法。

以上是关于牛油果的保存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