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沙发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沙发是客厅主角,在选择沙发的时候,很多人会考虑购买真皮沙发,但是很多人会担心皮质沙发使用之后会出现一些问题,那么沙发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沙发
沙发

1、千万不能用水擦拭。新购买来的皮沙发,开始要使用洁净的软抹布进行清理沙发表面的灰尘,一定不能使用清水来冲洗表面,这样非常容易使水渗透到皮沙发里面,造成沙发开裂,降低使用期限。

2、清洗污迹。沙发有污迹的话,不妨用洁净的抹布蘸取酒精进行擦拭,之后利用干湿适中的毛巾擦拭干一遍即可,不能用肥皂或洗涤剂清洗等。

3、在沙发上使用保养蜡涂上保护膜。这样能够避免灰尘和污渍渗入沙发,为以后的保养工作减少一些麻烦,并且也可以维持皮质的柔软度。冬天可以30天左右上一次保护蜡,夏天的话每个礼拜上一次。

4、防止光照。大部分皮沙发的掉皮都是由于阳光长时间的照射,所以沙发要尽可能放置在太阳不会直射的位置。除此以外,皮沙发非常怕湿气的影响,可以在天气不错的时候,把窗户打开多通风换气,使房间保持干燥。

以上就是关于沙发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