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年轻人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年轻人买房所占份额比例一直是全年房产销售总额重要组成部分,买房是一件重要事情。如今房价昂贵,谁都不希望买到一套问题房。那么年轻人买房注意的事情有哪些呢?今天给大家准备了一份详细攻略,让大家少走弯路!

年轻人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年轻人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1、产权归属。如果想要购房年轻人还是单身,那么房产自然是登记在自己名下。可是如果是准备买来作为婚房,那就需要考虑产权归属问题了。注意签订购房合同时乙方署名一定要写夫妻双方名字,这样房产证才可以登记在夫妻双方名下。

2、拒绝烂尾楼。购买还未交付预售楼就存在一旦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房子就会变成烂尾楼风险。如果不慎购买了烂尾楼,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购房者都会处在四处维权和与开发商理论糟糕境地中。工作繁忙年轻人并没有充足空余时间充分了解开发商资金情况,那么最好选择口碑较好开发商,这样风险会相对小一些。

3、理性对待“赠送面积”。年轻人很容易被一些福利所吸引,比如“赠送面积”。殊不知“赠送面积”只是开发商一种销售手段,到了真正交房时很多都是无法兑现。

4、车位。无论车位是租还是买,首先都要弄清楚车位性质。性质不同,开发商可以处理车位方式也不一样。

5、谨慎签订购房合同。年轻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切勿放松大意,一定要慎之又慎。

买房作为年轻人人生中大踏步,是非常重要事情,在看完上述购房攻略后,希望大家都能心中有数,综合考虑自己购房需求及定位,同时也要视自己经济情况而定。最后祝大家都能如愿以偿买到心仪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