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泰州具体在哪里

泰州近几年经济和旅游业发展都比较迅速,距离苏州和南京都不远,坐车差不多2个小时左右。那么究竟泰州具体在哪里呢?下面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泰州具体在哪里
泰州具体在哪里

1、泰州地处江苏省中部、长江沿岸,南濒长江、北邻盐城、东临南通、西接扬州。

2、泰州地处江苏中部,西南部濒临长江,北部与淮安、盐城毗邻,东临南通、盐城,西接扬州,是苏中入江达海5条航道的交汇处,是沿海与长江“T”型产业带的结合部。

3、泰州是扬子江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南濒长江、北邻盐城、东临南通、西接扬州,是承南启北的水陆要津,为苏中门户,自古有“水陆要津,咽喉据郡”之称。700多年前,马可·波罗游历泰州,称赞“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

4、泰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秦称海阳,汉称海陵,州建南唐,文昌北宋。南唐时(公元937年)为州治,取“国泰民安”之意,始名泰州。泰州人文荟萃、名贤辈出,“儒风之盛,素冠淮南”。王艮、刘熙载、施耐庵、郑板桥、梅兰芳是泰州文化艺术史上的杰出代表。

以上就是关于泰州具体在哪里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