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毯怎么保养

现如今地毯已经成为家居装饰的一道靓丽风景,功能还是挺多的,而且装饰效果也是不错的。对于家里有老人小孩的,还能减少磕磕碰碰的。那么地毯怎么保养呢?

地毯怎么保养
地毯怎么保养

1、定期除尘。因为灰尘隐藏在地毯里,会对纤维造成磨损,使地毯颜色变灰。在门厅、走廊和经常走动的地方,每周吸尘两三次,卧室每周至少吸尘一次。

2、定期清除螨虫。虽然地毯的材料很软,但它是一个藏污纳垢的地方。如果不定期清洗,很容易滋生细菌和螨虫。地毯是螨虫和细菌最喜欢的地方。经常清洗地毯可以有效去除隐藏在地毯纤维中的虫卵和细菌。

3、及时清除污渍。地毯上的污渍最好定期清除。如果地毯上的污渍长期不清洗,污渍会渗透到地毯的纤维组织中,容易影响地毯的柔软度和使用寿命。

4、不要用强力漂白剂清洗。清洁地毯时,最好不要用强漂白水清洗。强力漂白水虽然可以去除污渍,但会在一定程度上损坏地毯纤维,并可能留下化学污渍或褪色。

以上就是关于地毯怎么保养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