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门口地毯怎么消毒

地毯整天铺在地上,吸附了带进屋里的各种灰尘、细菌还有垃圾,所以地毯也是家里面非常脏的地方,也是打扫卫生、消毒杀菌的重点区域。那么门口地毯怎么消毒呢?

门口地毯怎么消毒
门口地毯怎么消毒

1、4杯醋兑4升温水,将毛巾浸入,拧干后擦拭地毯。醋不仅可以消除宠物的异味,还可以防止地毯变色或褪色。然后,在擦拭完成后,将地毯放在通风处晾干。

2、在不加水的情况下,将75%的酒精均匀倒在毯子上。20分钟后,将对其进行清洁。消毒周期通常约为每周一次。

3、如果家里的地毯材料允许,您可以选择将其暴露在外面。一年应进行3至5次,每次应至少暴露1-6小时。当暴露在阳光下,经常跳动时,将杀死大多数微生物,也杀死各种螨虫和其他有害昆虫。

4、使用84种消毒剂,也有84种消毒剂片,您可以在药房购买。喷洒2:1的水和84消毒液的水溶液进行消毒,然后使其干燥。

5、使用10滴百里香精油+ 10滴薰衣草精油+ 5滴茶树精油+ 30毫升纯净水,将其均匀混合,倒入喷壶中,然后均匀地洒在地毯上。您可以使用浇水喷头洒水。这样,地毯可以被均匀地消毒和杀菌,并且可以消除表面上的螨虫。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门口地毯怎么消毒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