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疆白天长的原因是什么

在我国一些地方,昼夜长短是不一样的,这其中就要说到我国新疆地区,新疆的白天时间也比较长,那么新疆白天长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新疆
新疆

1、纬度高。到夏半年,太阳直射点在北半球,北半球的纬度高,白天时间就长。

2、气候干燥。新疆地处内陆,气候相对干旱,云层对太阳的削弱作用小,所以白天早晨早,晚上晚,所以白天时间会长。

3、海拔高。新疆地处中国第二级阶梯,海拔高,太阳辐射量大。

4、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新疆所用的区时为我国统一的东八区时间。新疆与北京(东八区)相差30-40度的经度,相应地方时相差2-3小时。而沿用的区时却是东八区,当区时(即手表显示的时间)为20点时,而当地地方时才为17点左右,所以会发现怎么到晚上9点了,天还没黑,会觉得白天时间长。

以上就是关于新疆白天长的原因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