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地板渗水怎么办

其实不管是再好的装修公司,在施工中也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地方容易忽略,做的不到位,这就需要我们后期及时的修补。如果家里的木地板渗水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木地板渗水怎么办
木地板渗水怎么办

1、如果木地板浸泡时间不长的话,那么这不会造成木地板的永久损害。这时我们该做的就是尽快用干的抹布擦干,将水吸尽。如果面积不大,可以用吹风机吹干。要是面积太大,建议使用吸水器来吸。

2、如果是大面积的泡水,那么我们应将木地板小心地撬起,按“井”字型放在通风处晾干,一般质量比较好的木地板都可以再使用。

3、无论是大面积泡水还是小面积进水,都不建议将强化地板撬起晾干,那样容易对强化地板造成损伤,很可能引起无法再次使用的严重后果。最好迅速排干地板表层水,然后拿掉地板的踢脚线,露出伸缩缝,靠伸缩缝将水汽散发完。

平时要多注意窗户别开大了,防止飘雨;常检查空调、水暖管和洗衣机是否漏水。目前的地板蜡主要起清洁保养作用,不能完全防水,所以做前期的预防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