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有冰箱如何保存隔夜米饭

自己做饭的同学可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饭做多了,又舍不得倒掉,又没有冰箱,那没有冰箱如何保存隔夜米饭?

米饭
米饭

1、低温保存:放进冰箱是最好的,没有冰箱就拿个大盆装凉水,米饭装在盒子里,放到水里,阴凉保存。利用微生物在低温不易繁殖来保存米饭。个人认为这种方法不确定性很多,你环境温度没法控制准确,一旦温度高点,比如夏天,还是会坏。水的温度在改变,如果没有密封的盒子,和空气接触后,空气里的细菌还是要使米饭变质。这种方法网上有很多都是这个。

2、加醋保存:煮熟的米饭不宜久放,尤其夏季,米饭很容易变馊。若在蒸米饭时,按1.5千克米加2克~3克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米饭易于存放,而且蒸出来的米饭并无酸味,反而饭香更浓。这个方法没试过,有胆量的同学可以试一下。具体原理应该是微生物在醋的酸性环境不宜繁殖,不是学这方面的,所以不清楚。

3、炒熟保存:这种方法就是炒熟后,晾凉用保鲜膜覆盖住,或者用盖子密封,阴凉保存。个人觉得这种方法不是很可取,米饭本来就是熟的,除非你觉得你八小时后能起来在炒一次。

以上是关于没有冰箱如何保存隔夜米饭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