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擦玻璃窗要注意什么

玻璃的通透性好、不会影响室内采光,因此许多房屋在装修时,都会安装玻璃窗,这样也可以有更宽阔的视野空间。玻璃窗使用时间长了,它的表面会有许多的灰尘、水渍等,若不及时清除,会影响它的美观和采光。那么擦玻璃窗要注意什么呢?

擦玻璃窗
擦玻璃窗

1、注意安全:不管是高层房屋,还是低层房屋,在清洁玻璃时,都要注意安全,要做好安全措施。在高层住宅中,建议请专业人员擦拭玻璃,不要站在窗槽上擦拭,不可将整个身子都伸出窗外擦拭,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在低层住宅中,尽量不要使用凳子来擦窗户,我们可以借助踏台、人字梯、折叠梯等来擦拭玻璃。

2、使用合适的工具:在擦拭前,要选择合适的工具,如选择干净的抹布、玻璃擦、玻璃刮等,这样能使窗户擦拭得更干净。

3、正确擦拭:在擦拭玻璃时,要采取正确的擦拭方法。在擦拭第一遍时,主要是要将玻璃上的灰尘、水渍等擦拭干净,若是有顽固污渍,可使用一些专用的清洁剂来清除。在擦拭第二遍时,就要将水分吸干,要按顺序擦拭,这样可以使玻璃窗更干净、更美观。

以上就是关于擦玻璃窗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