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手间下水道反味怎么办

卫生间是使用最频繁的一个区域,很多业主在使用过程中常常会遇到卫生间存在异味的问题,卫生间下水道反味严重,熏得整个卫生间都是,让人很不舒服,那么洗手间下水道反味怎么办呢?

洗手间下水道
洗手间下水道

1、卫生间下水道反味可能是因为堵塞造成的,我们可往下水道倒入管道疏通剂疏通下水道。在使用管道疏通剂时要注意安全,它是存在一定腐蚀性的。也有可能是因为地漏的密封性差或防臭效果差造成的,我们可用玻璃胶将地漏密封好,或将地漏更换成防臭地漏,能够有效避免卫生间反味的情况。

2、洗手台的软管如果不是S弯管,容易出现反味的现象,我们将洗手台软管更换成S弯塑料管。如果洗手台的软管和下水管密封好也会出现异味,我们可用玻璃胶将软管和下水管密封好。

3、卫生间出现了异味,我们可将卫生间窗户、排气扇打开进行通风。大家也可在装有水的饮料瓶中倒入白醋、小苏打、花露水,再瓶底扎几个洞,放入马桶水箱中,可除马桶异味。

以上就是关于洗手间下水道反味怎么办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