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鱼为什么容易死

记得小时候第一次养的宠物就是金鱼了,当时看到小金鱼很可爱,内心忍不住地欣喜就把那条小金鱼买下了。但是当时也是第一次养宠物,养了没多久它就离开了,相信大家也遇到过相同的情况。那么金鱼为什么容易死呢?

金鱼
金鱼

1、鱼缸选择:有一种说法是圆形的鱼缸会让鱼缸里的小金鱼看到的外在事物都被放大,这样的话小金鱼往往会受到惊吓而被吓坏。所以选鱼缸的话最好不要选择圆形的鱼缸,挑选鱼缸的时候,首先选择方形的鱼缸。

2、第二个要注意的点是,鱼缸里不要养太多的金鱼,否则太过拥挤的话,会影响小金鱼的养分吸收和活动环境。而且鱼缸里的水草等植物量应该适中,不宜过多。防止水中植物与金鱼抢水中的氧气等成分。

3、小金鱼所处的水环境:选择的水不要是自来水,因为自来水本身含氯较高,不适合小金鱼生长。也不要选择蒸馏水或者纯净水,因为这两种水的含氧量较低,不利于小金鱼吸收氧气。这样就会导致小金鱼活得不长。

4、喂食问题:小金鱼往往不能够自己控制食量,你投喂的鱼食越多它就吃的越多,这样就极其容易把小金鱼养撑,这样小金鱼进食过多,新陈代谢速率也就加快,吸收水中氧气量也就在单位时间内增加,进一步导致水中缺氧,金鱼致死,所以金鱼并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撑死的。

从以上的信息就可以知道为什么养金鱼的时候容易导致金鱼死亡,所以我们以后在养金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几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