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地板为什么会出现拱起的现象

木地板虽然好,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有些客户就反映家中铺好的木地板,过了一年之后就出现了起拱的现象。那么木地板为什么会出现拱起的现象呢?

木地板
木地板

1、如果室内湿度比较大,尤其在卫生间或者厨房,用水又比较频繁,再加上天气潮湿,所以在这些场所安装的木地板就容易出现起拱的现象。因为湿气无法消散,就会深入到木地板当中,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导致木地板因为湿气变形,出现起拱。

2、还有的就是在铺设木地板的时候没有预留足够的缝隙,因为木地板本身就有一定的含水率,铺设的时候要留有伸缩缝隙,才能够让木地板自由伸缩。但是如果没有留或者留小了。都会导致木地板无法伸延,就会出现起拱的问题。

3、与铺设不合理有关系,如果铺设的面积比较大,没有进行分段措施,或者在房间通铺木地板,没有在门下安装扣条,也会出现起拱。

4、木地板后期保养不当或者没有及时清理干净,有些人甚至用滴着水的拖把来拖地,就会导致地板内部渗水,就会导致地板膨胀,有拱起的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木地板为什么会出现拱起的现象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