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刚启动就自动关掉什么原因

电脑一打开就自动关闭,之后打开又自动关闭。遇到这种状况很多人首先想到就是自己的电脑有问题,那电脑刚启动就自动关掉什么原因?

电脑
电脑

1、电源故障:主机电源出现故障了,由于滤波电容漏电,三极管性能不良,调制脉宽IC性能不良,主驱动变压器出现性能下降而引起的突然断电,无电压输出,导致主机停止运转。处理方法:更换新的电源即可。

2、CPU损坏:就是由于CPU风扇卡死或者损坏,而造成CPU无法降温,导致温度过高,主板启动自我保护电路,切断电源,所以主机就停止运行。处理方法:清理CPU风扇上面的灰尘,如果损坏更换新的风扇即可。

3、电源供电不足:电源坏,或添加了新硬件,电源供电不足。如果电脑加了独立显卡,电源功率不够,那只能换个更大功率的电源了,电源用久了,不稳定,那也要换个电源来测试。

4、显卡坏了:显卡或显卡风扇坏。用手摸下主板南桥、北桥芯片、显卡芯片,如果很烫手,那就是有可能坏了,要送修了。

以上是关于电脑刚启动就自动关掉什么原因的介绍,希望对您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