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同路面驾驶技巧是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可能一直都在路况好的水泥路面上行驶,有时候也难免会走一些其他的路面,而不同的路面有着不同的驾驶技巧,那么开车路面行驶技巧有哪些呢,

驾驶
驾驶

1、砾石路面行驶技巧:最容易遇到的是各种级别的石子路,石子铺路,一般来说会比较颠簸。在这样的路面上行驶时,要保持匀速避免速度过快,否则轮胎很容易失控打滑,出现危险。通过砾石路面,要匀速平稳通过石子路面,并且控制好方向盘指向,严格禁止紧急加减速、陡急的转弯等驾驶方式。

2、沙地路面行驶技巧:沙地路面比较松软,车辆过快经过会引起扬尘。因此通过松软的沙地时,尽量避免在沙地路面上停车,只有保持车轮的匀速转动,就不容易被陷在松软的沙地里。

3、卵石路面行驶技巧:在春天时,有很多人喜欢带着全家去郊外踏青,如果在青青河边休息纳凉时,有时会经过河道、废弃河床形成的路面,由于车型不同,行驶这样的路面的能力也不同。

以上是关于开车路面行驶技巧有哪些的内容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