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季驾驶省油有什么技巧

不少司机抱怨,冬天开车太费油了,尤其是寒冷的北方天气,汽车的耗油量蹭蹭的往上涨,那冬季驾驶省油有什么技巧呢?

汽车驾驶
汽车驾驶

1、避免高速行驶。所有车都有自己的经济时速,通常情况下保持在2000-3000转,车速在90-120公里每小时之间行驶时最节油,而且这个车速范围也可以尽量减少风阻所增加的油耗。

2、尽量保证匀速。避免突然加速减速(注意超车时是急加速,所以尽量避免快速超车),提前预判减少刹车。

3、不需提前着车:冬天真的是很冷,尤其像北方城市,动辄零下20℃-30℃的低温,让许多朋友在这种气温下都不太适应,为了温暖自己,很多时候大家会提前着车,待身体温暖后再上路。其实只要启动后,缓慢行驶2公里左右,身体自然就会随着水温的升高而升温,所以没必要增加这份浪费。

4、降低负重载荷。不要将不常用的物品天天带在车上,过重的物品也会增加油耗。如果车辆承载过重的东西,其耗油量会自然的增加,所以在爱车运行过程中,尽量保持车厢里仅仅保留需要用的物品,千万不能把车的后备箱当做物品储藏室。

5、避免急加速。进入冬天,之所以费油,通常是由于雪天路滑,起步的时候急于加速,导致轮胎空转,没有将动能正常传导到路面,从而大量增加油耗。而且在冬天,我们的高怠速时间也会比夏天时长一些,导致油耗居高不下。

以上是关于冬季驾驶省油有什么技巧的全部内容,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