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荧光灯台灯的特点是什么

荧光灯也被称为日光灯,是室内比较常用的一种灯饰,它通过气体放电,比我们常用的白炽灯更加明亮,而且色彩更加丰富,具有很强的装饰效果,深受许多人们的喜爱。那么荧光灯台灯的特点是什呢?

荧光灯台灯的特点是什么
荧光灯台灯的特点是什么

1、发光效率高。通常荧光灯的发光效率可达40-50lm/w,是白炽灯的3到5倍,因此它比我们的常用的白炽灯更加节能省电。

2、使用寿命长。荧光灯还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它的使用寿命可达2000到9500个小时,而白炽灯通常只有1000小时的使用寿命,因此荧光灯更换周期比较久,让我们减少许多麻烦。

3、光线柔和。荧光灯是通过气体放电而产生紫外线,从而使灯管内部的荧光粉发出可见光,它的光线比白炽灯更加柔和,与日光非常类似,所以也被称为日光灯,同时还发出红色、绿色、蓝色等不同颜色的光芒。

4、带给人良好的心理效应。荧光灯的光线是没有任何辐射的冷光源,通常不会对室内温度产生任何影响。如果夏天在室内使用冷白色的荧光灯,会给人带来一种凉爽感觉。冬天在室内使用橙黄色的荧光灯,则会带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从而带给人们一种良好的心理效应。

以上就是关于荧光灯台灯的特点是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