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米生虫子处理诀窍有哪些

大米可以用来熬粥,也可以直接做成米饭。因为所有的大米都是没有外壳保护的,所以受外界温度以及湿度的影响很容易就会发霉。特别是到了夏天的时候,大米买的太多,还没吃完就发现大米里已经生虫,生了米虫以后,不吃会觉得浪费,吃了有时会觉得不舒服,所以有些朋友不知道该如何是好,那大米生虫子处理诀窍有哪些?

大米
大米

1、放花椒驱虫。用布或者纸巾把花椒包起来,放进米缸或者米袋里,扎紧放在阴凉通风处,可以以驱除米虫。因为花椒有种特殊的味道,这种天然的抗氧化物本身具有特殊的香味,有有驱虫的功效。虽然花椒的味道很特别,但是不会影响大米的味道。

2、食醋熏杀法。大米生虫子比较多,可以把生虫的米连袋一起放在密封性好的塑料袋中,用一个矿泉水瓶装食用醋,50克食醋;如果粮食不超过500千克,再把磷化锌一克用纸包好投入装醋的瓶中,不用搅拌,把瓶装放在装有大米的塑料袋中,立即密封熏蒸袋口。密封5-10天,便可把里面的虫子全部杀死。之后散气2-3天,取出醋水就行了。

3、冷冻驱虫。大米中生虫不是非常严重,可以直接把生虫子的大米袋封好口,放在冰箱冷冻室里冷冻48小时以后取出来,这个时候小虫都通常会被东城红黑色的都死掉了,容易剪出来,而且不会影响大米原有的口感。

4、大蒜驱虫。可以取一头鲜蒜,分别掰开,装入一个滤袋中,放进大米中间即可,大蒜中含有大蒜素,这种物质可以抑制虫卵,防止大米生虫。

5、清水冲洗。生虫子不是很严重可以在煮饭前用清水冲洗,多冲洗几遍,边洗边搅拌,黑色或者白色的小虫子会浮在水面,将水倒掉,虫子也会跟着一起倒出去的。

以上就是对于大米生虫子处理诀窍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