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海胆

说道海胆相信每一个人都非常的熟悉,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可能每次购买回来口感和口味都是不一样的,其实在购买海胆的时候也是有一定的挑选技巧的,那么如何选购海胆呢?

海胆
海胆

1、刺动:芒刺不仅是海胆自我保护的“防弹衣”,也是海胆的呼吸工具,更重要的是,能通过芒刺的形态去判断紫海胆的生猛程度,那些刺短并且处于动态的紫海胆一般情况下比较生猛,更为新鲜。

2、嘴部:新鲜的海胆嘴部丰满并且略有突起感,反之不新鲜的海胆嘴部下陷并且颜色发暗,如果遇到坏海胆,胆黄会在壳里化掉,变成汤水,并且伴有腥臭味。

3、重量:海胆大小不一,七两重是上选。挑海胆很简单,刺短小而粗的比较肥,反之,又长又细的肯定瘦了。在紫海胆中,七两重的是“标准美人”,但在个头一致的情形下,却是越重越好。

4、黑色最佳:海里生存的海胆约有800种,五颜六色什么样子的都有,但是通常色彩斑斓的海胆是有毒的,不能食用,颜色为浅褐色的质量一般,通常在餐厅里的紫海胆都是黑不溜秋的,但这种才是真正的“内在美”。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选购海胆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