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飘窗跟落地窗的区别有什么

很多人对于飘窗和落地窗的区别很是困惑,有些人甚至常常把飘窗认成了落地窗,而把落地窗当成了飘窗,实际上这两种窗户的差异还是挺大的,那么飘窗跟落地窗的区别有什么呢?

飘窗跟落地窗的区别有什么
飘窗跟落地窗的区别有什么

1、飘窗必须是出外墙面的窗户,在设计和使用时就有别于地板的延伸,也就是说不能把地板延伸出去而仍称之为窗。窗的窗台只是墙面的一部分,且距地面应有一定的高度;而落地窗则不突出外墙,通常下设300mm宽,150mm高的挡水台,有的落地窗直接位于地板面之上。

2、并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使用飘窗,相关规定要求严寒和寒冷地区不能采用对节能不利的飘窗;对落地窗则无要求。

3、飘窗属建筑构件,不计算面积,而落地窗算全面积。

4、落地窗的安全系数较高,而飘窗在近年来的家居安全隐患调查中排名第一,有小孩子的家庭要谨慎选用。

飘窗不仅优点很多,而且美观耐看,跟落地窗相比也有不少特色,值得选用。当然,飘窗的安全性要求较高,落地窗则没有这方面的问题。是选飘窗还是选落地窗,要根据房子本身的情况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