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定时关了风扇就不转了

风扇是炎热夏季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家用电器,为了避免忘记关掉风扇,很多朋友都会对风扇进行定时,一旦设置的时间到了,风扇就会停止运行,那么为什么定时关了风扇就不转了呢?

风扇
风扇

1、风扇的定时关了风扇就不转了一般都是因为风扇的定时开关没有被还原导致的。当风扇的定时被关闭以后,风扇的定时器内部的开关触点就会一直处于断开状态,这时再开风扇的话,风扇自然也就不会运转了。

2、若要解决风扇不转的问题的话,那么就需要把风扇的定时开关往开启的方向进行旋转,有可能需要往开启的方向旋转,一直到不能旋动为止,这样才可以到达定时不开的接通位置,而旋转的时候用力一定要轻,不可过于大力。

3、若要对风扇进行定时设置的话,一般只要把风扇的定时开关旋转到自己所需的时间位置就可以了,而设置的这段时间内,定时开关内部的触点一般都是处于通电状态,所以风扇自然就会运转了。

4、一般情况下,风扇的定时开关都是位于标注了字母“on”的位置,而风扇的定时开关内部的触点一般都是处于常开的状态,这时的风扇一般都是可以运转的,若需要让风扇停止运转的话,只需要把电源切断就可以了。

为了避免操作风扇出现失误,影响到风扇的使用效果和使用寿命,建议大家一定要根据使用说明书中介绍的操作步骤来使用风扇的各个按键,使用按键的时候,动作千万不要过快或者是过猛,并且最后是不要同时按下两个按键,否则必然就会导致按键出现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