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洗风扇注意什么事项

夏季来临,很多家庭都把封存了大半年的各类电风扇搬了出来,准备使用。不过电风扇、空调扇、吊扇都积攒了厚厚的油渍以及灰尘,如果不经过清洗就打开使用,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影响电风扇的使用寿命。那么清洗风扇注意什么事项呢?

清洗风扇注意什么事项
清洗风扇注意什么事项

1、风扇在清洁时。最好将电源拔下,然后用软布擦拭,针对有印记的地方用湿软布擦拭,但切勿用大量水直接清洁。

2、风扇日常清理无需拆卸。但使用很长一段时间,还是有必要拆卸清洁的,主要是针对内部电机的清洁,以免影响正常性能。

3、电扇叶子通常都是塑胶。因此一般以海绵沾清洁剂细心的擦掉灰尘、污垢即可。

4、在拆电扇的时候通常不要触碰到定时器。因为定时器一旦拆解,再要复装的话,里边的发条、齿轮等很难定位和安装。

我们都知道带有风扇叶的风扇清理起来是比较复杂和麻烦的。为了安全大家清洗的时候按照以上的做就可以了,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