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电源插座布置有哪些技巧

厨房中用到的电磁炉、电饭煲、抽油烟机等,都是电器,都是需要用到插座,因此在装修时就涉及到插座布局合理的问题,那么究竟厨房电源插座布置有哪些技巧呢?

厨房电源插座布置有哪些技巧
厨房电源插座布置有哪些技巧

1、抽油烟机的插座位置。一般插座头都会在抽油烟机的右上方,大概高度有2米左右。如果选购的是欧式抽油烟机,插头可以设计在烟道外罩的后面,离地面大概在1米以上的高度,安装插座就会比较美观且方便。

2、电冰箱的插座位置。考虑到安全及使用寿命长久,建议电源线长度在1.2m左右,因此,冰箱插座最好的位置是安装在0.5m到1m的高度之间。

3、消毒柜的插座位置。如果是挂壁式的消毒柜,它的插座高度大概在2m左右;如果是立式的消毒柜,那么它的插座高度在0.5m左右就够了;如果是嵌入式的消毒柜,那么消毒柜的插座就可以隐藏在灶面下0.2m的位置处了,记得扼要将燃气管道给避开。

4、微波炉的插座位置。现流行的就是将微波炉放置在吊柜中,所以插座布局在吊柜的上方是比较合理的,大概离地面高度是1.8m左右。

5、电饭煲的插座位置。正常情况下电饭煲的高度在1m以上,最通用的是在1.1m至1.3m之间。这个高度,不仅放插头的时候方便,而且一般的榨汁机、电饼铛等厨用电器都是够用放的,但是要注意把它们放置在同一水平线上,就可以保证厨房插座的美观。

以上就是关于厨房电源插座布置有哪些技巧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