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餐具有什么消毒方法

家居环境的卫生是我们保证家人身体健康的基本,尤其是在吃的地方上,我们一定要注意消毒,俗话说病从口入,所以餐具消毒是非常重要的,那餐具有什么消毒方法呢?

餐具
餐具

1、高温煮沸消毒:把清洗干净的餐具放到开水中,煮沸2-5分钟即可,高温煮沸能够很好地消灭餐具中残留的微生物等,可以帮助餐具保持在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中,是比较简单的消毒方法。

2、蒸锅烧开消毒:也可以把蒸锅加水烧开,然后将洗干净的餐具放到蒸锅里蒸10分钟左右,蒸汽的温度是十分高的,可以有效地杀死餐具上可能残留的细菌等。

3、使用消毒剂:可以把适量消毒剂加到水里,然后把餐具放进去浸泡一段时间,最后用水冲洗干净,一定要多冲洗几遍,洗干净再用。

4、烤箱加热消毒:还可以把餐具放到烤箱中加热几分钟,通常温度调在120度左右即可。

以上是关于餐具有什么消毒方法的全部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