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房刀具如何分类

厨房刀具是百姓居家必备的用具,它用途广泛,与人的关系密切,是我们下厨的得力助手,那么厨房刀具如何分类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厨房刀具
厨房刀具

1、主厨刀:刀刃长度一般在15~30cm之间,20cm左右为普遍的使用长度。在手头刀具不齐的情况下,一把主厨刀基本可以解决所有的基本准备工作了。主厨刀一般适用于砍猪肋骨、剁鸡、鸭骨架等较硬的食物,尤其适合切配一些肉类的食物。

2、剔骨刀:刀刃长度一般在12~15cm之间。由于刀身细长又轻薄,所以用来为生肉去骨,或处理禽类以及鱼类。

3、副刀:刀刃长度一般在10~18cm之间。副刀整个刀身比较窄薄,刀口较锋利,使用很灵活。可以切配各种蔬菜、水果,以及切片、切丝。

4、削皮刀:刀刃长度一般在6~10cm之间。主要用来削水果、蔬菜的表皮以及雕花,同时还可以处理一些细致琐碎的东西。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厨房刀具的分类,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