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陶瓷刀有什么优点

陶瓷刀大多是用一种纳米材料氧化锆加工而成。是近几年流行的刀具,因为刀具的材质是陶瓷的,所以很多人想要换这种刀具但又下不顶决心。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陶瓷刀有什么优点。

陶瓷刀有什么优点
陶瓷刀有什么优点

1、品质。高品质,超高硬度、耐高温、耐腐蚀、锋利无比、不易磨损、永不生锈。不锈钢等金属刀切割食物后,会破坏食物的自然口味,使用陶瓷刀的刀具就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2、健康。陶瓷刀采用生物医学材料制造,不含镍、铬等重金属元素。与肌肤接触不会产生过敏现象。陶瓷材料的化学稳定性极强,耐酸碱、永不生锈变色。不会与食物发生任何化学反应,保持食物原本的新鲜、美味。刀身经过1700℃高温烧结,全致密、无孔隙、无磁性。使用时不粘污,易于清洁且抑菌。

3、实用。高新技术成果,刀身有极高的硬度。其耐磨性是金属刀的60倍,几乎永不磨损,免去要磨刀的麻烦。刀刃经特殊设计,锋利无比。无论处理一些水果蔬菜或是肉类,皆可保持其税利度,不会有粘刀现象。依据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的易握型手柄,使您倍感轻松、安全、舒适。

4、时尚。色泽圆润、纯净、有玉的质感,平添高贵享受。陶瓷刀的刀刃不会受酸性物质、果汁、盐、油和其他物质的侵蚀,即使在水中加热煮几小时也不会有任何变化。使用它来切削瓜果、蔬菜、肉类、还有面包,蛋糕等甜点也不会留下任何的异味。具有超高硬度,超高耐磨性,并且耐腐蚀永不生锈,不导电,不传热,无磁性,刃口锋利,表面洁白光滑,使用轻松省力,不沾粘稠液体,易清洗等特点。

5、包装。陶瓷刀包装礼品装、套装等产品可供选择,无论居生活或是馈赠亲友均为健康、时尚的品味之选。

6、使用轻便。陶瓷材料的比重大约是金属材料的2/3,因此使用起来不会象金属刀那样有沉重感,深受现代女性的喜爱。

7、易于清洗。特别适合处理生鱼片、果蔬沙拉、熟食、片烤鸭、切松花蛋、切面包、切香肠、切土豆丝等食材,干净卫生,可以做到薄如纸,细如丝。用陶瓷刀切完葱蒜等刺激味食品,只需用清水冲洗,不会残留怪味,再切其他食品不会串味。

陶瓷刀的市场价格差异还是比较大的,现在陶瓷刀的市场价格在100-1000元左右。通常家用选择比较多的陶瓷刀价格在300元左右。质量有保障的陶瓷刀价格也会相应的贵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