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子防水施工需要注意哪些

在房屋施工中,防水是一项重要工程,无论是外墙、厨卫,或是阳台,均要做防水。若是防水施工没有处理好,在下雨的时候,水就会渗进屋内,墙地面也会湿哒哒的。那么房子防水施工需要注意哪些呢?

房子防水
房子防水

1、检查基层:在做防水之前,一定要认真检查基层情况,要将砂石、杂物等清除干净,补缺补漏,确保基层的平整、洁净。基层处理得妥当,防水材料就能更牢固的依附在基层上,能起到更好的防水效果。若是基层未处理好,即使涂刷了防水涂料,日后还是容易出现渗漏等问题。

2、防水厚度要合适:在涂刷防水材料时,要保证其厚度是一致的,按照相关规范,防水的厚度通常在1.5-2mm之间为宜。若是防水层太薄,则难以起到理想的防水效果,若是防水太厚,也容易出现防水材料浪费的情况。

3、节点增强处理:在施工中,要特别注意阴阳角、墙角、地漏等部位的施工,在这些部位可以多刷几遍防水,这样能起到更好的防水效果,能减少渗漏问题的发生。

4、完工后要养护:许多朋友认为,防水材料涂刷完之后,就完工了,这种认知是错误的。防水材料在施工后,还需要进行养护,既要撒水养护,也要采取一些保护措施,避免受到高温、雨水的影响。

以上就是关于房子防水施工需要注意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