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厕所发臭有哪些原因

在住房中,厕所使用的频率很高,无论是洗澡、还是上厕所,都需要使用到厕所。若是厕所卫生没有做好,不仅会有很多污垢,还会产生臭味,会污染厕所的环境与空气。那么厕所发臭有哪些原因呢?

厕所
厕所

1、卫生死角:平常在打扫厕所时,很多人容易忽略墙角、浴室柜底部、马桶后面等地方,这些地方其实藏污纳垢较为严重,若是长期没有清理,就会滋生细菌、微生物,还会产生臭味。

2、地漏密封不严:在安装地漏时,若是未安装妥当,使得地漏没有密封严实,那下水管中的气味就会返回来,从而在浴室内产生异味。另外,若是地漏被杂物堵塞了、有头发缠绕等等,时间长了,也会发臭。

3、洗手盆下水管返味:在卫生间里,洗手盆的下水管也是容易发臭的。若是下水管和排水管未紧密连接,其接口处未密封处理,那容易产生臭味;若是下水管里没有存水弯,其密封性就差,易产生臭味。

以上就是关于厕所发臭有哪些原因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