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同材质的砧板的优缺点是什么

砧板一般用来切食物,会与食物密切接触,因此砧板的好坏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那么不同材质的砧板的优缺点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砧板
砧板

1、木质砧板。木质砧板具有厚实、有韧性、有刀感、不伤刀、不易变形、纯天然材料的优点,但吸水性强,保养不当容易发霉,产生的刀痕易藏污纳垢。

2、竹子砧板。竹子砧板由天然植物制成,具有结实、不容易开裂或掉渣、污垢不易被塞在缝隙里、不易造假、质量相对稳定、清洁方便。因竹菜板容易风干,不容易发霉,也不容易有异味。但由于厚度不够,多为拼接而成,使用时经不起重击。

3、塑料砧板。具有易清洗和风干、不发霉、价格低、轻便等优点。但容易产生刀痕、清洗不干净也会藏污纳垢、质地较硬、伤刀、不适合切硬物、不耐高温、易变形、使用寿命短。

以上就是关于不同材质的砧板的优缺点的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