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鲤鱼跳龙门》作者是谁

相信很多朋友都看过动画片《小鲤鱼跳龙门》,里面的故事也是非常有正能量意义的,所以很多孩子喜欢看,那大家知道《小鲤鱼跳龙门》作者是谁吗?

鲤鱼跃龙门
鲤鱼跃龙门

1、《小鲤鱼跳龙门》的作者是金近。

2、金近是现代儿童文学作家,并且这个作品是金近童话中知名度很高的一篇,曾被改编成动画片,在少儿读者中有着广泛影响。

3、这篇童话讲述了一只活泼、勇敢、充满旺盛的生命力的小鲤鱼不甘于受陈旧的生活环境的束缚,大胆游到远处,跳过理想中的“龙门”的故事。

4、这个集子中还收入了作者的其他童话名篇,包含了励志、助人为乐、善良等积极阳光的内容。这些童话想象丰富、构思新颖,把主人公刻画得生动形象,语言也流畅幽默,非常合适学龄前后的小读者阅读理解,每一篇童话都非常精彩和经典。

而《小鲤鱼跳龙门》里面有很多天马行空的故事,仿佛让大家又回到了天真快乐开心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