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室内墙面怎么保养

日常生活中,毛坯房以及装修好的墙面往往会出现起碱的现象,而且当你看到墙面腻子层剥离脱落,不仅影响心情,还会对居住造成困扰。那么室内墙面怎么保养呢?

室内墙面
室内墙面

1、通常来讲,墙面的摩擦是比较少的,主要是会有一些灰尘、水珠等等,这时可以用布抹去表面的尘埃,并用喷雾蜡水来进行保养,这种喷雾蜡水是非常不错的产品,可以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层,当然如果是在卫生间,建议使用带有碱性的洁剂。

2、房子住久了,总是会留下许多的污渍,尤其是踢脚线区域,会有许多的脚印。对于这些脚印的去除,如果是防水墙表用布清理即可,不过在清理后一定要注意用干毛巾吸干,如果是不防水墙面,则建议用橡皮擦擦净。

3、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有些墙面在刷漆一段时间后,出现了霉变的状况,尤其是在梅雨季节,或者是靠近厨卫区域,都会有大大小小的霉斑,对于这种状况,建议用布蘸取漂白水进行擦洗,当然也可以到超市购买霉菌清除剂喷刷。

以上关于室内墙面怎么保养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对您提供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