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油性大头笔弄衣服上怎么办

记号笔也就是大头笔,经常和白板一起搭配使用,像开会、上课的时候,很多地方都会用上记号笔。记号笔有油性和水性的,如果是水性笔,弄到衣服上了用水清洗就能洗掉,但油性的就非常顽固了,因为油不溶于水。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清除油性笔痕迹呢?

衣服
衣服

1、平时清洁油性记号笔时。首先,要干净的纱布和酒精。将瓶盖放在纱布上,然后倒出一点酒精。然后将纱布折叠成一个小矩形。让瓶子的底部完全浸入瓶盖中。几分钟后可以取出。

2、然后拉伸浸透的纱布。涂抹并均匀擦拭油性记号笔。用手轻轻擦拭。这样可以轻松删除上面的痕迹。或使用高锰酸钾稀溶液轻松清除。这样也可以达到清除的效果。

3、或使用热牛奶去除。这也可以起到清洁的作用。主要是先煮牛奶后。用棉签蘸些牛奶,然后在印记上擦拭。建议事后用清水擦洗,或用汽油擦洗,然后用清洁剂清洁。但是不要浸泡在热水中。

因此,网友们要是不小心油性大头笔弄衣服上的话,可以按照以上的办法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