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养地板砖的方法是什么

瓷砖在日常生活中总能接触到,而且很容易出现脏、划、油渍等现在,事情虽小,但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而且我们每天都生活在这个空间,出现了脏乱现象肯定会影响我们的心情。那么保养地板砖的方法是什么呢?

地板砖
地板砖

1、首先要让地砖一直保持洁净干燥,所以尽量不要让地砖和水长时间的接触,更不许用碱性水和肥皂水一类的腐蚀性的液体清洗地板。

2、打扫的时候应该用纯棉的拖把擦拭,要是遇到顽固的污渍,则使用钢丝绒摩擦清理。建议每年打蜡两次保养最好。

3、如果不小心沾到水的话,要及时清理干净。尽量不要让地砖暴晒在阳光下,这样会导致地砖加速老化。

4、禁止把烟头扔在地板上面,也不要使用锋利尖锐的物品接触地板,特别重的东西不要放在地板上,否则就会导致地板起翘脱落。

5、发现地砖损坏的时候,要及时拿出地砖进行处理。除去脏污涂上新的胶再放回原来的地方,地砖擦干净后我们再用油漆补色。

6、等到地板干燥了之后,我们用水砂纸把它磨平最后再打蜡保养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保养地板砖的方法是什么的介绍了,相信大家也有所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