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茭白可以冷冻保存吗

茭白是一种常见的水生蔬菜,口感鲜嫩,营养也很丰富,相信不少人都有吃过了。但是茭白不容易保存,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茭白可以冷冻保存吗?

茭白可以冷冻保存吗
茭白可以冷冻保存吗

1、茭白不可以冷冻保存。

2、因为冷冻层的低温会导致茭白发生冷害,使其含有的水分及营养成分流失,从而降低其营养价值,破坏口感,而冷藏室的温度会更加适合保存茭白。

3、另外,茭白的保存时间并不长,即使放冰箱也只能保存2-3天左右,因此新鲜菱白需要尽快食用。

4、使用冰箱保存菱白时需要注意,茭白的外皮不要剥掉,要保持其完整,然后在茭白表面喷洒适量清水,用保鲜膜包好再放进冰箱冷藏。如果是已经切开的茭白,则可以将它放入清水中浸泡,然后再置于冰箱冷藏存放。存放时注意与其他味道重的食物分开存放,避免串味。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清楚知道了,茭白不可以冷冻保存的,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