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茭白怎么保存

茭白和叶子菜一样,常温下放几天就变坏了,尤其是夏天时,放两天就坏了,所以要想茭白放置很长一段时间,就要掌握好保存方法,那茭白怎么保存?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茭白
茭白

1、茭白保存方法有四种。第一种是连同叶子放在清水中保存。第二种是在容器底部铺些盐,然后放入茭白,再用盐封口即可。第三种是放入地窖中保存。第四种是放到0-1度环境下储藏起来。一般最实用的方法是放入清水中或地窖中保存。

2、清水浸泡。将新鲜嫩白的茭白除去2-3片叶子,直接放入蒲包中,放入清水池浸泡,要将清水没过茭白,经常换水,保持水质干净,可以保证茭白新鲜,外观肉质均佳。

3、盐封储存。将容器底部铺满盐,根据茭白的多少来决定盐的量,然后将需要保存的茭白留两三张外壳,平铺入容器内,用盐封口,这种保藏方法需要特别注意湿度的控制,在空气干燥,温度偏低的地区适用。

4、地窖储藏。这种方法适用于有地窖的北方人家,将茭白摊放于地窖内的菜架上,保持窖温在0-8℃,干燥低温可以短时间的保藏茭白,此种方法会使茭白失水较快。

5、低温储藏。茭白在0-1℃下可储藏50-60天。宜选用肉质致密、不易糠心的茭白品种,晚熟品种可相对延长储藏时间。茭白不能过老、包叶刚张开、无病虫危害、带壳并留薹管1-2节。将这样的茭白放在阴凉处,散去茭壳上的水珠,然后装入蛇皮袋或透气性较好的塑料袋中,置于低温库(0-1℃)中保存,可储藏2个多月。

总之,要想茭白多放几天,可放在清水池中或者放入地窖低温保存起来,这样就不会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