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大文明古国是什么

可能在电视节目听过四大文明古国,或者考试中,碰到了四大文明古国相关的题目,记不清四大文明古国了,那么四大文明古国是什么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古埃及
古埃及

1、四大文明古国,分别是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印度和古中国。四大文明古国,对应着世界四大文明发源地,分别是两河流域、尼罗河流域、恒河流域、黄河流域,是人类文明最早诞生的地区。

2、四大古文明的意义并不在时间的先后,而在于它们是后来诸多文明的发源地,对其所在地区产生了巨大影响。四大文明是原生文明,而其他文明属于派生文明,深受临近地区原生文明的影响。

3、公元前3000年,初步统一的古埃及国家建立起来,公园前6世纪被西亚波斯灭亡。

4、公元前18世纪,汉谟拉比统一两河流域,建立古巴比伦文明,公元前729年被亚述帝国灭亡。

5、公元前2500年前后,来自中亚的雅利安人侵入古代印度,把当地居民变为奴隶,后续文明以雅利安文明为主。

6、公元前2070年中国夏朝建立,此后虽有朝代变更,但人民种族并未改变,直到今天仍以中原汉族人民为主。

四大文明古国是开创人类早期文明的几个中心地域,但只有古代中国跨越数千年延续至今,三大古文明的消亡不只是国家的灭亡,而且是主体民族的消亡和文化的解体。如今生活在埃及、两河和印度的人都是外来民族,创造三大古文明的主体民族已经湮灭在历史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