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作用体现在什么地方

众所周知,现在缴存公积金的用途是非常广泛的,不单购房能够使用上,而且装修之类的也是能够使用的,因此很多人都想为自己办理住房公积金,这样将来要买房就能派上用场了,那么公积金作用体现在什么地方呢?

提取公积金
提取公积金

1、用于买房。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公积金只可以用于贷款,而忽略了其实是可以将公积金取出来的,当使用公积金贷款被银行拒绝时,就能取出公积金用于支付首付款或是偿还利息。为了提升解决个人住房问题,公积金实际是能通过多种方式使用的。

2、用于租房。租住房屋也是能把公积金提取出来支付房租的,需要注意,提取公积金不能超出账户余额,也不能超出房租实际金额。现在一般有公共租赁房屋和市场上的房屋出租2种方式,都能将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

3、用于建房。除此以外,公积金还能提取出来修建房子,由于按照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个人住房公积金能在房子修建的时候取出来使用。这点有些人都不是很了解,大家可以到所在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申请和询问。

以上就是对于公积金作用体现在什么地方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