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深市和沪市股票代码有什么区别

我国内陆两大股票市场分别是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又被称为沪市。深市和沪市两个不同的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代码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具体有哪些区别?

深市和沪市股票代码区别
深市和沪市股票代码区别

1、深圳股票代码里面,“002”开头的是中小板;“00”开头的是主板股票代码;“3”开头的是创业板。沪市股票代码是“6”开头的,所有沪市股票都是属于主板市场的股票。

2、深圳B股代码是以200开头,新股申购的代码是以00开头,配股代码以080开头;上海B股代码是以900开头,新股申购的代码是以730开头,配股代码以700开头。

3、其实深市和沪市除了股票代码不同之外,构成的指数也是不一样的,上证指数为加权指数,深证指数为成分指数;新股申购单位不同,沪市一个申购单位为1000股,深市一个申购单位为500股;股票交易过户费不同,沪市每一千股收取1元过户费,深市没有过户费。

以上就是关于深市和沪市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